close
  我非常的討厭咖啡,討厭它濃濃的氣味;有些人就算不喝咖啡,也會覺得咖啡香真是一種令
人陶醉的味道,但它侵入到我的鼻孔的時候,我真的就是無法接受,覺得比臭水溝還臭。

  這就像有些人討厭臭豆腐跟榴槤的味道一樣,只不過討厭咖啡的人佔少數,而在這種古老文
名就有少數服從多數,當然爾那些少數的人就要被用不平等的眼光看待,被當作怪胎。

  不對,我好像也沒有遇到跟我一樣討厭咖啡味的人耶‧‧‧
  這當然更成了我獨樹一格的原因。

  "喂?妳們自己聯誼吧,我先走了,掰掰。"接起舒安的來電,我先發制人的說著。

  "等一下啦,妳為什麼要走呀?"

  翻了個白眼,我真受不了她的問題‧‧‧為什麼她不是說給我回來呢。

  舒安總是傻傻的,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滿臉笑容,不管妳是叫她做一堆事情或是對她發脾氣,不管
妳是故意捉弄她或是糗她,反正不管怎樣,她的笑容永遠是甜甜不帶一絲負面情緒。但是她有她的原則
,她吃飯前一定要先掏出一張面紙,把它打開之後折成正方形,然後放在她的右手邊。

  如果你以為這就是原則你就錯了,那萬一忘記帶面紙怎麼辦?剛好店家或身邊的人都沒有怎麼辦?
  舒安她會忍著餓的咕咕叫的肚子衝去便利商店買衛生紙才肯吃飯。

  那萬一附近又沒有便利商店怎麼辦?舒安她會跟隔壁桌或是路上的人要面紙‧‧‧

  不要不相信,她真的會,偏偏她又是個迷糊的人,所以我跟郁玫現在都會養成習慣再身上放一包面
紙,不是自己要用,是為了她。

  "因為我‧‧‧啊?"正當想跟舒安解釋的時候,我感覺到左方有種異於常人的視線。沒錯,有個
不知道哪來的男子靠在電線桿旁邊一直看著我,臉上還帶著意猶未盡的笑容。

  "對了,小艾我跟妳說喔,有個男的剛剛一直在看妳,然後就跑出去了耶。而且我有看到妳很乖,
踢倒垃圾筒還會撿起來恢復原狀耶!"

  真是天真可愛的語氣,可愛到我有點想把妳當成垃圾順便丟在裡面‧‧‧暫且不管舒安了,重點是
‧‧‧

  把手機放進包包,我花了一秒鐘的時間看了那個男的一下,然後又掉頭就走。

  他是誰跟我沒關係,我也沒興趣。

  "喂!等等!"

  你知道我最厲害的是什麼嗎?就是裝死,這比明明就在睡覺還能用很有精神的聲音接電話說我已經
醒了要出門還厲害。

  它可以廣泛的運用在被碰到八爪章魚問卷女、四肢健全口香糖男、金髮金項鍊的問路台客、機車管
制處的教官,還有沒頭沒腦問一些很冷問題的老師。

  裝做什麼都沒有聽到,我繼續以飛快的腳步往前走,但是我還是用全身的細胞去感覺那個人還有沒
有跟在我的後面,他如果在一直跟我就可以帶著他走到附近的警察局去。

  "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7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