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漸漸了解

自己的控制慾有多可怕的時候

想要矯正卻很困難了


(話說我昨天打了一半,結果匆匆忙忙要下班忘記存起來‧‧)


人為什麼想要控制別人?

當他做出某些行為或舉動,妳卻覺得怎麼看都不順眼

"你不能這樣,為什麼要這樣?不行!"

我們明明知道人都是個體,別人不可能完全跟自己的想法一樣

但是這時候身體潛在的控制慾就會偷偷出現



當妳想要控制別人的時候,卻也發現無法控制自己去控制別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期待吧!

當妳所期望發生的事情,或是妳預估的發生狀況卻沒有發生

這種力量很容易轉換成控制慾的累積



例如來說:

他一直說要送你個包包,可是已經拖了好久

也沒有問妳,更或許他根本沒有想到,忘記了

當他要開始花錢的時候(假設他要買一台音響..)

妳身體的控制慾就出現了

"不要買啦,買了又不會常聽,浪費錢而已.."


其實控制慾的出現還有不安心的成分

例如來說:

身上已經沒什麼錢,又嚷嚷說要去唱歌、看電影

如果花完這些錢,就要挨餓或拮据好幾天

於是控制慾又出現了

"不要唱歌啦,今天很貴耶.."

"可是最近都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耶,阿那部我朋友説不好看耶,不要看啦!"



然後當一再的累積

情緒就會越來越不好,當然,一直被控制的人也會反彈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驚訝自己怎麼會這樣

拿著星型的框框硬要將圓形的東西塞進去

這是我自己的標準,別人不能適用


我自己要怎麼做那是我的問題,我不能勉強別人去做


當別人不在掌控之中的時候

就會生氣、難過、失望,負面的情緒一直上來


雖然很難改

但是我很慶幸我會反省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可怕

問題一再發生,接踵而來,情況好像不樂觀

也許我該冷靜,不要去在意

睡個覺,明天起來全部都忘掉了,不好的情緒也就消失了



喔耶~我今天擦海藍色亮亮的指甲油喔~~

小朋友看到都很開心呢:)

這是可愛老公挑的顏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7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